DSC05735.jpg 

我問    :我想知道我跟我兒子的因果關係。

小阿格:菩薩說,某一世你兒子是你的妻子,她深愛著你,全心全意為你付出,照顧家庭,侍奉公婆教養小孩,而你卻沒有像她愛你那樣的愛她,沒有把心思放在她身上,讓她很失望,但她仍一直愛著你。這一世由於因緣俱足,你要還你兒子感情債,對他付出很多,心力勞苦。雖然你對他好,以後他也會照顧你,但終生要為他擔心,在精神上會飽受折磨。

 

為什麼我會想知道跟兒子之間的因果?從他小嬰兒的時候,我就發現,不論我怎麼逗他,跟他說話,他總是不看我,不太理我。到了會坐的時候,除了不看我,他多半會背對著我,我總是在他背後望著他,心裡祈求他回頭看我一眼,跟我玩。這種情形持續很久,大約一歲半還是兩歲以後才好轉,對於我的愛,他才開始比較有回應。此外,這個小孩從出生就很不好帶,經常半夜啼哭,聲音又很宏亮,讓我很因擾,不管用什麼方式抱他,哄他,不理他或罵他,甚至聽老人家說去收驚,解改全都沒用,一定要等到他自己覺得哭夠了才會停止。本來我就是不好入睡的人,生了他之後更難睡,而且只要他出一點聲音,我就會立刻醒來,現在他已三歲了,只要他喊一聲“媽媽,我要喝ㄋㄟㄋㄟ”,即便是半夜或清晨,已經睡著了的我都會立刻醒來回應他,泡奶給他喝。我精神上的累和身體上的累,常讓我快招架不住。常常,我跟別人說我帶孩子帶得很辛苦,說著說著就哭得很傷心、很委屈,但沒有人了解我的心情,大家都覺得這些都是小事,是我想太多,小題大作,只有我自己知道問題不單純,絕不是照書本上或別人的經驗就能解決。

 

菩薩說,成為家人是因緣聚合,業力牽引的關係,把握每一次相處的時候,好好對待,改善彼此之間的關係,努力將關係修得更好,在未來世就能享有更好的緣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ne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